Ray123
关注赛艇250--18000km心得经典外观,发动机很稳定,高速9小时8千转一点事没有,六颗透镜大灯晚上照明效果很ok,车身尺寸够大,带女朋友很舒服,维修保养便宜,行驶起来很舒服像骑船一样。
最不满意
2气门发动机很稳定,同时相比4气门欠缺的就是
60--70后给油的冲击感。极速相较竞品有点慢了但是可以改传动普利珠缓解。
光阳 赛艇 250车友圈2024-03-124评论2点赞收藏分享Ray123
关注赛艇250--18000km感受经典外观,发动机很稳定,高速9小时8千转一点事没有,六颗透镜大灯晚上照明效果很ok,车身尺寸够大,带女朋友很舒服,维修保养便宜,行驶起来很舒服像骑船一样。
最不满意
2气门发动机很稳定,同时相比4气门欠缺的就是
60--70后给油的冲击感。极速相较竞品有点慢了但是可以改传动普利珠缓解。
光阳 赛艇 250车友圈2024-03-127评论11点赞收藏分享博学多才的荷叶nyR
关注凯越450rr五千公里骑行感受分享凯越450rr五千公里骑行感受分享
同级别车最轻动力最猛(高速拉过极速
还行不是很飘)同理车轻带来的就是操控
感极佳。
配置自动大灯实用,导航虽然不是很好用
但也可不必按手机支架,后期思骑app的
更新胎压监测等也有更新
油表挺准,车友们油耗平均数据
5.12300km+续航里程,车友中油耗两极
分化严重,省油系能跑4个油,暴力系基
本56以上#凯越450rr
凯越 450RR车友圈2024-03-09评论点赞收藏分享TTYPin
关注提问125踏板骑多了,最近看中了AE8这款车,准备长期持有的那种,所以先来问问各位准车主这车的几个疑惑,由于出门就是单向双车道的大直路,所以开家里的两部125踏板上路都是油门焊死开的那种 (本田NX125 45块一箱油也只能开160公里亮黄灯) 所以要是买AE8的话也是这种开法: 1、长期运动模式极速开的话续航能跑多少公里 2、运动模式极速能跑多少公里 3、用原装充电器从低电量充到满电需要几小时 4、有公里数比较长的车主吗?1万公里或更多公里数以后续航短了多少 (雅迪那种几千块的电动车5千公里以后就打3折了) 以上是几个问题我想除了我,也是很多潜在购买这款车网友的顾虑和疑问,希望各位准车主不吝赐教
极核 AE8车友圈2024-03-074回答收藏分享机智的春风KW3
关注提问请教各位 这车最高105 有什么办法可以达到120的极速吗?我今天问了4s店他说他们调不了。
CLEVER车友圈2024-03-0218回答收藏分享MOTO机车分享
豪爵 UHR150车主·车龄3年关注闪300的咆哮,你可曾听过?#摩托车提车作业闪300入手一年,颜值第一,性能第二,颜值控没错了!
23年过完年后,马上就要到了骑车的最好时节,摩托驾照在年前也已经拿下,直奔巡航车型。躁动的心已经按耐不住!
当时选来选去就剩2款车,一个是豪爵TR300,一个是钱江闪300,一个是质量稳定但有点“小丑”,一个是外观在线但品控一般,可真叫人头痛啊!看着满大街的闪3来来往往,不纠结了冲吧。
购车地点在东五环外的门店,新车落地购置税加强险等一共28000左右,店里送了护杠。后来又去上了三者险大概1600块。后面的降价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有些地方新车2W起,老车主哭也没用了,不卖就不亏!
外观这块儿是打动我的关键,漆水做工非常出色。整车塑料件用得非常少,整车线条流畅,呈现出一种现代的流线型美感。车灯使用的全部是LED的灯源,复古圆形大灯才是复古的味道,中间镶嵌有QJ的标志,尾灯是一字的设计,简单粗暴,效果也比较好。
我选的橙色,无论是日光或其他光线照耀下,都十分烧气!闪300摩托车的线束非常工整,能藏得都藏了。排气管的做工也非常好,覆盖防烫罩无论造型还是做工都非常棒。
发动机仓十分饱满,别看是300排量,视觉效果起码在500排量以上,甚至赶超部分600排量车型,正所谓“无V缸不巡航”,这话十分在理!
这台V型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6千瓦,峰值扭矩为26牛米,极速可达每小时140公里。调教上低扭强劲,在7000转时可爆发最大扭矩。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偶尔的郊外游玩,都能提供稳定、流畅的驾驶体验。
闪300还配备了滑动式离合器,拥有流畅的换挡体验。同时,它还采用了液力阻尼式前后减震和压力飞溅润滑式润滑系统,不仅提供了良好的动力性能,还带来了更高品质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舒适感。
操控方面也可以单说一下,整体感受是比较轻便和灵活的,适合新手和女性骑手。整车的重量控制得很好,仅有163千克,推行起来很轻松,车头也不重,就算原地挪车也不太费力。
实际骑行中,有了前后ABS的加持,闪300的制动表现不错,刹车反应灵敏且稳定,不会出现过于突兀或过于柔和的制动感觉,能够在较短的距离内将车速降下来,有几次路上发呆最后也刹住了,请大家保持车距远离追尾。
轮胎方面来自国际大牌正新,算是全地形胎吧,一年四季都可以用,如果是暴力驾驶的话需要慎重。跑山仅去过一次,个人技术有限,过U型弯的时候信心不够,这款轮胎理论上也不太适合压弯,真有需要用巡航跑山的朋友建议更换半热熔胎。
闪300还有三个缺点,不算麻烦。第一个是刹车异响,有时响有时不响,这个搞不懂,我的解决办法是戴全盔,听不见等于没有;第二个是后座空间相对较小,载人时可能会感到拥挤,这个没办法了,驾驶人只能尽量往前坐;第三个是减震性能待提升,舒适度很一般,介意的摩友直接升级避震吧,原厂的不可调节。
总的来说,抛开降价这事儿的话,闪300我觉得可以买,毕竟降价潮是大趋势。外观好看、动力足够的同级车型,闪300还是独树一帜的!如果你亲耳听到过它的声浪,相信你也会被震撼到。总之现在能选的巡航车太多了,可以说五花八门,喜欢哪个就去试驾吧。
QJMOTOR 闪300S车友圈2024-02-2111评论11点赞收藏分享带着汽车看中国
星途揽月车主·车龄3年关注请教个技术问题我的揽月是21款,400T的车型。有个问题,奇瑞4s点的人不会搞。我的揽月挂D档起步有偶发的动力中断现象。(我仔细观察了转速,发生这现象的时候,也就是刚挂D档转速会瞬间超过1100转,然后又极速回落带了七八百的怠速转速,就明显的动力中断的现象了。)起步抖动大,4s店换了发动机悬置还是一样的没有改善。这个问题,应该从哪个发面着手处理
星途揽月车友圈2024-02-0835评论25点赞收藏分享特智驾
风云A9L车主·新提车关注特斯拉Model 3/Y不领先了?
我的后台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私信,什么现在的国产电动车都已经全面超越特斯拉了,特斯拉技术不行了,别吹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今天我就提几个问题,知道答案的欢迎打在评论区,我也向你们学习。
问题一,先从车辆最重要的安全性来,哪个像特斯拉一样车身用了火箭和航母同款的马氏体钢?
问题二,电池安全性上,哪个车的电池包像特斯拉的Model Y电池一样。内部有五根重量,两根横量,都是高强度的马氏体钢,能扛住潮州特斯拉那190多码的撞击,能扛住高近100米悬崖坠落,电池包都不变形不燃烧?
问题三,哪个车的电池管理系统能使用特斯拉四驱长续的4400节21700小圆柱单体?小圆柱单体电池不会膨胀鼓包,每个单体能量小更安全,放电性能更强,充电速度也更快。还有哪个其他车型用了同样的小圆柱单体电池,评论区打出来,然后说性能。
问题四,哪个纯电车型极速可以达到特斯拉最便宜的标续Model3的225公里每小时,或者是Model3P的261公里每小时,都看看其他纯电车极速数都是多少,无论价格多少钱,都去看看。一辆纯电车的极速,不仅体现了三电系统的能力,更体现的是整车的散热系统的强弱。极速越高,散热能力就越强,就越不容易热失控,也就是越不容易自燃。
问题五,操控方面,哪个车型的麋鹿测试成绩能超过Model3的88码?哪个SUV车型的迷路测试成绩能超过Model Y的83码?注意,这是SUV车型国内的麋鹿测试,有更高的车型欢迎打在评论区。
问题六,哪个车型能超过特斯拉Model S在德国牛北赛道创造的7分25秒的圈速成绩?国内哪款车型在纽北赛道有成绩也可以打在评论区,我们可以对比一下。
问题七,三电效率方面,特斯拉Model Y在EPA工况下,每度电可以行驶6.4km。EPA工况就是最接近实际驾驶情况的续航里程,这里做个对比,烧一壶开水是需要0.3度电,这是0.3度电可以让特斯拉行驶两公里,哪个同级别车型电效率可以超越每度电行驶6.4km?打在评论区。
问题八,储物空间和集成度方面,哪个车型有前备箱,而且前备箱的大小可以像Model Y一样装下一个大活人?
可以列举一下,像这样的问题,我还能问很多很多,什么百万内最强的音响、能当ps5玩大型3D游戏的车机、耐用性、保值率、能量回收的使用体验等等等等,我就不多啰嗦了,但你们还觉得特斯拉已经被全面超越了吗?
如果你买车最关注的不是安全、不是性能、不是操控、也不是空间,而是觉得内饰、真皮按摩座椅、彩电、冰箱更重要,那特斯拉的确是落后,那你就去买你认为更先进的车。
Model 3车友圈2024-02-0639评论15点赞收藏分享谷之幽
关注智己LS6续航提车一周,为LS6标准版,总续航里程为560Km。今天早上上班之前提前5分钟开启极速升温,方向盘加热,室外温度大概8°。昨天停车后,屏幕上显示剩余里程为143Km,今天上车后屏幕上显示总里程为133Km,即提前开启加热消耗了近10°电。到达公司后屏幕上显示剩余里程91Km。从家到公司大概33Km,电量消耗率=33/(42+10)=63%
请问各位车友:
1、这个续航里程正常吗,如果不正常,车机要怎么设置比较省电?
2、屏幕上的显示剩余里程为91km,但是APP上显示为150Km,请看以下两张对比图。为什么这两个数据不一样,实际应该参照哪个数据?
智己LS6车友圈2024-01-3147评论6点赞收藏分享钱包肚子瘪瘪
关注超级冷门车,国内最强250,没有之一!#机车的第一张照片超级冷门车,国内最强250,没有之一。
他就是川崎z250,当年落地4.5万的大茂。
不过国内的是阉割版,恢复一部分动力需要m版的ecu,也就是日版的,千万不要换h版的,那是泰版的300版本,油耗会多很多,很多,百公里5-6个!
然后换一下z300的前段,加强一下进气,这样进排气都提升会使加速时间快很多。
最重要的来了,这车牙盘是和忍者400一样的尺比,牺牲了一定的扭矩换极速,不改牙盘gps能跑170+
已经吊打隆鑫那台321的机器了。原厂是40齿的大飞,建议换成43-45的,这样极速160+换来了巨大的扭矩提升,起步会舒服很多!
注意2015款的是没有abs的版本,要买2016出场的
价格现在只要几千块,和二手的250sr一个价,你会选哪个呢?
2024-01-226评论9点赞收藏分享来自Peugeot
关注买车只关注冰箱彩电大沙发?车,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冰箱、彩电、大沙发对不对
因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兴起,那些百年车企所积累的核心技术在这个时代下好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但我认为燃油车依旧是这个时代下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并且它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发动机、底盘、变速箱!
发动机就是一辆车的心脏,健康而强有力的心脏,才能带来强劲的动力;
而底盘就是一辆车的身体, 它决定了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能;
变速箱则是车辆的大脑,负责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转化为合适的驱动力和车速。
只有这三者协同工作,才能让车辆发挥出最强大的潜力。
而508这1.8T的发动机+法系底盘+爱信8at变速箱,我认为则带来了最稳定的驾驶体验!
1️⃣咱们首先说“大脑”:心脏再强劲,但脑子笨,那这辆车也是拉胯的,对吧?标致这个爱信变速箱和一些国产品牌采购的通用货是不一样,是爱信和PSA,在2010年联合开发制造的。爱信负责开发和制造变速箱的主要部件,比如齿轮、离合器和液压系统,而PSA则负责整个系统的集成和测试工作。
作为车主咱们都感受到了,这款变速箱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是没问题的,就是调教的太保守,前段提速慢,零百只有8秒!主要在后段才发力!
2️⃣底盘:重点就是这个越级的“铝合金五连杆斜向支撑的悬挂”
①铝合金材料的特点就是轻量化和高强度的特点(但是贵),能够减轻车辆的整体重量,俗话说拧少10马力,不多1公斤!
②五连杆就是独立的五个连接臂,每个连接臂都与车轮相连。这样设计使得每个车轮有更多的角度能够独立地响应路面上的不平,从而提供更好的悬挂调节和减震效果。
③斜向支撑则是从赛车的悬挂借鉴的,拥有更加刚性的连接结构、可调节的悬挂硬度(顶配)和减震效果等。使得508能够在高速转弯和极限条件下降低侧倾,更从容的过弯!
3️⃣发动机:大家都说1.8t(实际只有1.75)是神龙1.6t扩缸来的,具体工艺咱就不讨论了,也不懂也不重要。就说作为车主的体验…
高速上源源不断的动力,不说推背感,只要你一直踩,可以到极速253公里,所以就这211马力、最大扭矩300Nm的车动力不够么?并且不烧机油!20万内落地的“常青树”B级车,这个动力也是排列在前的,很多人都说神龙为什么不出2.0T,就这个动力水平有必要2.0T么?(为了好听?)
新款中配车型有LED矩阵大灯,ACC,主副驾电动座椅带通风加热+五连杆悬挂。相比同级别合资车型,同价位有哪个配置比这个强?速度比…(的确有)?比这个用料实在?内饰比他好看?外观又有品味的?
法系可能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4s店少,其他的任何一项,都不比任何车型差!!真是不懂,也搞不明白!
标致508L车友圈2024-01-1010评论16点赞收藏分享用户4881781399814
EVOS车主·车龄3年关注提问这个车有没有哪个大兄弟跑过极速的,能到200吗
EVOS车友圈2023-12-2330回答收藏分享骑摩托追尾三十三次
春风 150NK车主·车龄3年关注春风150NK的“小问题”#摩托车年度吐槽大会骑150NK一年多的时间,行驶了八千公里,本次分享一些关于这款150的“小问题”(确实很小)
📌一些修车经历
1、记得刚骑了一千多公里,某天发现发动机上流着绿色液体,一瞅不对劲,是防冻液漏了,防冻液管子连接到发动机的接口处,去售车门店找了老板帮我弄。原因是接口处密封性有点差,老板涂胶装回后到目前没有漏。
2、忍了很久的一点...中轴异响,咯吱咯吱。也是两千多公里时候。一段骑行发现异响明显,咯吱咯吱不停。经过询问群友,以及短视频平台各处查找,证实了是因为车淋了雨,导致中轴处异响。在这之前我以为是塑胶件响,减震响...费了很大劲把坐垫拆了也没发现是哪响。最后去售车处老板喷了除锈剂,结果没多久又响了,最后又回到门店老板拆了中轴螺丝,涂了油,很长一段时间不响了。但不根治,以后响了还是得涂油。咯吱咯吱虽然不影响骑行,但是吧,十分膈应...(所以大家要记得防水啊!!!)
📌一些骑行缺点and槽点
1、一档升二的时候,屡次勾到空挡...一加空油,轰轰轰光吼不走,很多次绿灯起步时候就挺尴尬的。周围人都把我当精神小伙了。(可本人是遵守交通规则的goodboy啊!)
2、车联app的问题。很多时候app上的数据与自己实际骑行数据差别较大。我最多五六十码的时候app显示极速一百二十多码。(我这150能跑那快!?)还有行驶里程,车显和app差距能有十多公里的差距(我该信哪个嘞)。
3、最后想吐槽的就是关于150NK在春风的尴尬地位了。在对春风了解越深的同时,发现150NK越来越冷门了。当车有一些小毛病又不知道怎么处理的时候,上网各种找,各个平台搜,结果都是很少很少...(苦了我们这些150NK车主)150NK的热度可能是整个春风摩托系列里存在感最低的了。官方自己都不带他玩,哈哈哈。作为14年的元老车型,也渐渐被冷落了。最近曝出的125NK还没上市就关注度极高了(那玩意真的帅)要是真上市,150NK就可以打入冷宫停产了
吐槽归吐槽,但150NK也确实不赖,我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
2023-12-209评论16点赞收藏分享菜刀柒
IQ锐歌车主·车龄2年关注霍德沃兹.天津雪夜补能游记本周天津这边暴雪预警了,周一的早高峰是在大片雪花的护送下安全抵达单位搬砖的,本以为首战告捷,没想到还是年轻了,果然后续各大平台发布了第二波暴雪预警,除了远超初雪外,同时送达的还有单位的扫雪通知,以及学校的停课通知…真的蛮羡慕现在的娃娃们,好家伙有事没事就能歇,想当年我们上学只要没彻底动不了基本上轻伤不下火线,哈哈。
看看早高峰的拥堵吧,还有一群凑热闹的兄弟在路上,感觉比往时车多人多事故多,真是绝绝子了,我们这儿好看热闹的土著可厉害了。
第二波雪如期而至,据说还有第三波,应该会达到顶峰,规模不小。下班前到停车场看眼老歌,果然白了。拿毛巾把浮雪打扫一下,然后就看到了玻璃已结冰碴。极速加热模式很快就能把前挡的冰碴融化不少,比以前小五快很多,这个值得点赞。只不过天幕这层冰甲估计得等晚上在地库化掉吧。
早上到单位停车后续航200公里,晚上走时候就190开始了,热车差不多一刻钟吧,刷会手机倒是时间飞逝,不过已经到175左右了。第一次买电车,开了一个半月了,行驶2800多公里,第一次经历初寒,第一次开始有点电池焦虑了,还在承受范围内。
晚上约了朋友吃饭,完事后到家刚上楼想起来明天早上要出趟差,好家伙还一百公里有点担心了,干脆直接去充电吧!把东西简单放下地库拿车走你(づ ●─● )づ
雪后的天津宛如霍德沃兹重现世间,特别感谢那个网友的拍摄,真的太出片了,这里引用一下。雪夜开车真的太难了,地上跟冰甲似的,车线也看不清,完全凭感觉了。偶然发现驾驶模式每次灭车后就恢复了,只能开车时候再重新调成雪地模式,这个希望广大车友注意。
先到了一个最近的某星充电,好家伙APP上显示还有十五根桩,到了一看停了几个油车,剩下都是坐车里等着十一点的…咱就说受得了吗?为了省点钱真的太坑人了,好在我还有一百公里续航,万一哪个大哥续航不够了就要补能,那不把人坑了嘛?这种免费停车无人值守的地方还是需要加强管理啊…
搜了一下最近的充电桩,发现某来的桩,开拔!就两根桩还有一个换电站,到了发现除了一个停在边上的油车外就我一个人充,真好。扫码开冲(づ ●─● )づ关键时刻还得看咱自己的牌子呐,确实靠谱。虽然只有150KW,但是我一路提前热了电池,充上一点不慢啊,38分钟充了53度电,还享受了一个波谷,异常满足啊,明天又是可以加根鸡腿的一天,哈哈哈。
友情提示:雪天行车注意安全,理性充电,注意素质:)
IQ锐歌车友圈2023-12-142评论7点赞收藏分享北京的磊子
AION Y车主·车龄2年关注由于右门发现一个自行车碰的伤,去监控看了好几天得录像关键时刻的还重启旋转看不到了。
决定装个踏板,特意让往里推点,放防撞板用,网上买了款便宜的(比要价148的侧防撞板只贵了100,领取了30优惠券,210买的,90到车猪猪什么店装的,一个小时装好,我自己得装半天估计,改行驶证不知道让不让留这个)
要的埃安标,老板特么真实在中国人不骗中国人,果然给的埃安标志土啊,沟通一下后给补AION标,车上防刮条反光片都跟国旗一样选的红色。
车后贴了点反光贴
爆闪鲨鱼鳍
防撞条
还有前杠反光护板
WiFi 5G铁哈
前杠亮条也是100多点,自己安装的,有助沾计还挺结实,
门边防撞条一元一对吧,墙皮撞掉了,做个示范
座椅后背网兜,80多,
反光镜防水贴,(没什么用)
椅子缝储物盒彩色19,黑白9元一对
伞盒,下雨🌧管用
感应提示开门请注意
替代雨感盒的行车记录仪,可以手机查看比以前的方便
中控台防反光布,和一个普通盒子放杂物
智领没座椅通风自己花几十元买了个usb通风,靠背记忆海绵还好
尾门反光条88元
这车得轻轻踩油门,否则。。。。
右前轮反光镜(夜间弥补360)
我这大概是最省钱简单的改装了哈
昨天 22:14
北京
评论
小康的生活
2
可以,很实用啊
北京磊子: 基本以实用为主,没什么太花哨没作用的东西
昨天 23:04
广东
玥渝
LX Plus 星推官
2
真能折腾
北京磊子: 基本没动啥啊,买了踏板发现别的都贵了,踏板才210元,自己实在懒得装,90安装费值得
昨天 22:58
广东
hjinh
2
感谢分享。
昨天 22:52
广东
大圣6557
2
挺实用的
昨天 22:46
江苏
浮生半日闲
LX Plus 星推官
2
看着可以
昨天 22:46
海南
粤安会“黄恭紫”
2020车主志愿者
赞
装备挺多
00:20
广东
鱼沾酱油
赞
用处不大,底本来就不高,个人喜欢。
北京磊子: 我是用来当防刮条可以抵抗200公斤碰撞,路边墩子啥的,轴距长万一旗哪个马路牙子宁可跷跷板也别碰电池
00:19
广东
Sprinz1128
赞
踏板没有用
北京磊子: 防撞条而已
00:07
广东
开锅
赞
底盘不高,用处不大啊
00:07
重庆
京友 ·9安
赞
装备充足
00:07
北京
伞
赞
随心所欲
00:07
北京
V一下博
赞
防水贴真心一点用都没
北京磊子: 还有两个当交强检字贴
北京磊子: 泼了点水的确没区别,智商税八元
00:05
广东
埃安333133
赞
安全
00:05
广东
埃安3791767
赞
安全第一
00:05
河南
昵称1585
赞
挺好的
00:03
北京
Lee-GS
赞
动手能力强👍
00:02
广东
林PLUS
赞
可以,
00:00
广东
马啸
赞
踏板
00:00
江苏
李翔284
LX Plus 星推官
赞
这车居然要装踏板?
北京磊子: 当防刮条
昨天 23:59
广东
ORKUMKEI
赞
切克闹
昨天 23:55
广东
黄土地
赞
实用
昨天 23:53
广东
埃安136246
赞
学习
昨天 23:48
上海
LeoLee2395
LX Plus 星推官
赞
绿色出行
昨天 23:46
河南
小Y生活
赞
好用
昨天 23:38
广东
埃安033354
赞
帅气
昨天 23:38
广东
海嘉
赞
大全套啊
昨天 23:35
辽宁
埃安388354
赞
自己动手,为埃安添彩
昨天 23:27
重庆
饕餮鹣鲽髴髻簸籭糍糕鹣鲽蹙齃麸秳谲觚
赞
这个不错
昨天 23:17
北京
粤安会-松仔
赞
实用
昨天 23:15
广东
韩杰16888888
赞
路过
昨天 23:13
江苏
埃安9218188
赞
不好看
昨天 22:42
山东
小李
赞
有心思
昨天 22:41
广东
李朝辉
赞
真好看
昨天 22:39
河南
138****30943094
赞
装备挺不错的。
昨天 22:38
上海
135****8383
赞
这个颜色好看
北京磊子: 极速银?
昨天 22:34
广东
埃安361761
赞
买的装备还可以
昨天 22:28
上海
欢6188
赞
好车
昨天 22:27
广东
AION Y车友圈2023-10-18评论2点赞收藏分享开着小one超大劳
MG ONE车主·车龄2年关注MGone2000km心得体会其实也是有缘,天天看的车没买,转个弯无意中走进了MG店说定就定了,有一说一,这是正儿八经的冷门车
网上讲的电瓶亏电没遇到过,就算是不打火一直开空调听歌系统也会提示这样会增加耗电量,1.5TCVT挺平顺的,家用日常足够了,我属于比较激进的,红绿灯总想抢个第一!有一次六个大汉平均体重130斤坐满也没问题
也不知道算不算缺点,就是冷车起步之后总会有一种摩擦的声音,就像刹车盘没放开一样,但是不知道从哪传出来的,过减速带之后总会有一种空转的声音,倒是不影响啥但感觉不舒服,还有屏幕显示的车速和高德报出来的相差5码左右,不知道哪个准!
日常连蓝牙听歌不知道选哪个音响效果总感觉声音小,但选择系统听歌音量就挺大,流量好像要没了,不知道再买贵不贵,还得开会员挺坑的!一直登陆的是手机高德地图,所以挺准的也没啥问题
要说三大件反正现目前没有问题,车买来是提供便利的不是供养祖宗的,有次被导航带到了一段碎石山路,旁边挖掘机还在修路,一脚油下去石子乱飞直接上去了,旁边的轿车也只能让着我
空间足够了,我183cm/85kg,副驾后排都试了完全足够,后排放倒我塞了一辆小电驴和铺盖棉絮的
极速不知道,高速我拉过140码2600转,车太多了没法再加速,但再踩绝对还有提速空间
明天去做保养,不知道油耗会不会降一点,或许是我开车太猛油耗显示的有点高
MG ONE车友圈2023-10-0744评论16点赞收藏分享一只蹦迪的小嵩鼠
关注豪爵新悦星使用8200多km的感受总的来说,豪爵老大哥这款车质量非常稳定,但油耗比较高,原厂轮胎是真的不行下雨非常滑。
🤔配置:
单缸,风冷,电喷,四冲程,125cc,前碟后鼓,卤素大灯,油箱容积5.9L,压缩比9.4:1,缸径×行程52.4mm × 57.8mm
轮胎规格——前轮 3.50-10后轮 3.50-10
版本——带尾箱版本和不带尾箱版本
😥价格:
湖南常德2022年6月带尾箱版购入21款祼车价格6300元,牌照加保险700元,总共花费7000元整(现在价格降了好几百,当时买贵了,保险上牌也贵了)
😥油耗:平均百公里2.64L
😃骑行感受:
速度和动力——本人体重55kg加上车110kg,前段加速很快十分轻盈,觉得很满意,但后段动力十分的弱,在国道上油门拉满,高德导航显示下坡路段极速95km/h,平路段极速90km/h,表显一百零几(欢乐表);带人城区跑不动干吼不跑
运行品质——待速有一点点抖动,长时间全油门发动机感觉快要炸掉一样声音非常大(执行手册上不建议长时间全油门),个人感觉比较舒服的速度是40~50码左右,但我的骑行习惯是喜欢全油门骑行,发动机待速运行感觉有口哨音,问了豪爵售后人员说是正常的。还有他的车架部分,骑行了有5000多km之后感觉有整体颠簸路段有嘎吱嘎吱响,平静路段还好,我之前骑了两三万公里的豪爵天鹰没办法比。长时间不间断骑行七八个小时,没有一点点毛病是真的不错
😍改装:
改了某新晴雨胎sc 02,下雨天跑六七十码刹车下来还是很好(点刹)很稳,改透镜大灯,装了碟刹,改了外观。
😌外观:
一般般,就是农用买菜踏板车,自己改装贴纸之后还是看得过去的。
VF125和新悦星发动机是一样的。网上说哪个便宜买哪个,看喜欢哪个或者哪个价格更便宜
豪爵 新悦星车友圈2023-09-2815评论17点赞收藏分享太行大鲸鱼
豪爵铃木 DL250车主·车龄3年关注诗和远方不是梦#摩托车提车作业每当看到别人骑摩托去诗和远方的时候,其实我也想要有一个自己的诗和远方,一人一车遨游在广阔的草原,驰骋沙滩戈壁,游览祖国美丽的边境线……
✨选车经历:因为自己也没有中意的车型,一开始不知道选哪个牌子的, 我的预算是2万左右,最高不超过3万,经朋友介绍说,你可以了解一下dl 250,这车可以带你上高山,下小溪,特别是国内最火的318国道川藏线上这是最常见的车型,刚好在你的预算之内。
✨购车建议 :确定车型之后,这个建议多找几家店面看车问价,谁给的优惠多,送的东西多你就在哪家买。嫌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在网上搜经销商的电话,直接电话询问。我对比了有六七家,最后在最便宜的那家买的,赠品的话,当时送了一个3/4半盔,手套,电动车雨衣还有一次保养因为当时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只送这么多,最后又跟老板磨嘴半个多小时老板又给了两瓶机油,这个自己在家也可以换,你得厚着脸皮要,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你要了就可能有,你不要那就真的没有了。
✨价格明细:DL250-A裸车当时优惠过是24580元(官网价26580),加上保险160(交强险)车辆购置税2100,上牌找黄牛代办的 500,其他的加装了一个手机支架120一个上下分体式护杠330,其他的后边儿慢慢的增加。
✨漆水外观:经典鸟嘴的设计非常独特,配合复古风圆形大灯韵味十足,凸起的油箱使高大厚重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耐看,车身线路平整有序看不出一点凌乱,漆水的话可以和汽车媲美了,油箱和发动机部位圆润丝滑,金属烤漆质感爆棚。磨砂的塑料件使车身显得更加稳重,接缝处均匀整齐,没有瑕疵。整车设计经典,喷涂工艺先进,车身线条流畅,上手感觉那真是好。
✨发动机性能:DL250搭载的是一台250CC异步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最大马力25P,最大扭力23.4NM,这样的动力配置使油耗,噪音,震动都大幅度降低了,故障率也是更低,结合dL250较大的车重,市区综合油耗百公里2.8L左右,毕竟路口多,起步停车就多了油耗也就降不下来了。乡村道路油耗就低得多,大概在百公里2.5左右,如果是跑山,那百公里油耗在3L以上,不会低于3L,不管是日常城市通勤还是长途摩旅甚至是跑山这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提速表现:这款250cc的发动机能使DL250的极速达到135km/h,亲测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2秒(dl250-a款)骑手本尊173身高体重73公斤测评仅供参考,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也可以二档直接起步,这样更丝滑。但是到三档到四档加速的时候会有一点肉肉的感觉,四十到五十码有明显感觉,但这并不影响后期的提速。
✨驾驶感觉:虽然车身较大较重,在恶劣环境下却能让你稳如泰山(比如大风天气),平常二档也能顺畅起步也不用轰油门,配合ICR半热熔轮胎,在铺装道路抓地性能明显增加,以及博世的双通道abs让你在雨天路滑紧急制动的时候不会侧滑,还有KYB的减震能适应所有道路,特别是过减速带和非铺装道路的时候,能有效缓解路面传来的颠簸感。后减震是七段软硬可调节的,走起来的时候挡位清晰顺畅,没有顿挫感,转弯半径小灵活。
吐槽一下:
⚠️车身重. 裸车加护杠200公斤,原地转弯时容易倒车,这点要注意。
⚠️链条响. 三十到五十之间特别的响,大部分摩友说勤上链条油来解决
⚠️原车尾箱太小:26L的尾箱确实小拉力盔都放不下,建议把三箱版的尾箱给改成了45L的。
灯光逊色:卤素大灯夜晚亮度还是有点尴尬的建议换led灯泡。
⚠️车座部分:前段有一点低而且窄,瘦一点的摩友容易向前滑动,可以加装一个小坐垫来改善。
🏍️总之dl 250总体还是不错的, 比如油耗低,好上手,操控简便,维护成本也很低,故障率就更不用说了,路越远,心越近,我和我的dl 250要开启一段新的摩旅生涯,去寻找那诗和远方的快乐。最后祝广大朋友开开心心骑车,平平安安回家。
豪爵铃木 DL250车友圈2023-09-253评论19点赞收藏分享东方奕派濮阳岳容萱
关注试驾奇瑞小蚂蚁微型纯电车走高价路线有市现在纯电车市场上有一类车很火,那就是纯粹以代步为目的两门微型车,因为这种车根本不需要担起撑门面的任务,人们不在乎它的品牌和豪华感,所以这种车往往很便宜,五万以内就可以搞定。
但低价绝不是微型纯电车的唯一可能,你会发现7-10万的微型纯电车居然也不少,其中的代表车型就是奇瑞新能源的小蚂蚁。按理说手握7-10万完全可以入手一台四门的合资紧凑型车了,真的会有人去买一台两门的微型车吗?可事实就是小蚂蚁的月销量能坚挺在万台上下。
小蚂蚁
点击了解最新报价
由此可见,虽然都是纯代步,但不同人对纯代步的理解可能真的不一样,今天我们就以小蚂蚁为例,好好研究一下“高价”微型纯电车的产品逻辑。
小蚂蚁
点击了解最新报价
续航变长了,快充也安排上了
小蚂蚁这辆车要先从动态说起,因为和低价微型纯电相比,小蚂蚁身上有个十分硬核的产品点,那就是续航。它全系搭载的电池容量都很大,从28.8到40.3度不等,而5万级别的微型纯电大多就只有十几度的电池。另外为了抵消增加的电池重量,小蚂蚁采用了更轻的全铝车身,让整车重量没有超过1吨,这就让小蚂蚁占据了续航优势,NEDC可以达到301-408km之多。
小蚂蚁
点击了解最新报价
根据惯性思维,我们都会认为NEDC续航水分比较大,但其实对于微型纯电车来说可能并不是这样,因为它的实际使用场景几乎全程是城市中低速路况,可以把平均电耗控制得很低,所以日常的续航达成率会很高。
小蚂蚁
点击了解最新报价
我在气温13-22度,差不多满电的状态下对小蚂蚁进行了实测,行驶128公里,表显续航却只掉了91公里,尽管根据真实车主的反馈,小蚂蚁的后半段电量并不够扎实,动力也会出现下降,但总体续航达成率对于市内代步来说也是相当不错了,再加上小蚂蚁全系标配了直流快充,城市里随处可见的快充站都是它的“安全屋”,因此续航焦虑会非常小。
驱动电机不大,极速只有100出头
相较而言,小蚂蚁的动力是它的弱项,因为它仅使用了一台30kW的驱动电机,没比5万级的微型纯电大多少。尽管是后驱形式,但在功率弱势下,它的加速和极速能力都不如同价位纯电车,百公里加速长达18秒左右,最高车速仅有100出头,因此这就注定了这是一款不推荐上高速的车,最多在城市高架上跑一跑。
不过对于市内买菜而言,它的产品逻辑又是自洽的,因为小功率电机意味着平均电耗也少,可以优先保证续航。虽然电机的功率不大,但因为电机的特性优势,起步就可以输出120Nm的最大扭矩,所以在限速60的城市道路上,并不会感觉超车有什么困难。全系标配了坡道辅助防止倒溜,从这个角度来看,尽管小蚂蚁无法提供什么推背感,但作为一个纯粹的市内代步工具,动力仍然是合格的。
驾驶质感接近油车
小蚂蚁的操控体现出了奇瑞的功底,方向盘力度适中,并没有像很多纯电车一样轻到丢失手感,油门和制动踏板的阻尼也偏大,踩起来很扎实,而且动能回收的力度偏小,即便设置到最大,滑行距离也会很长,所以开起来和油车的动态特性很接近,毫无突兀感。另外这种短轴的小车转向十分灵活,车头指向性优秀,很适合穿街走巷。
短轴距带来的底盘颠簸无法避免
不过硬币都有两面,短轴距也给小蚂蚁带来了不太理想的底盘舒适性,在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上,车辆的摇摆感比较明显,但这是所有微型车都无法避免的产品特性,与价位无关。
另外,小蚂蚁的高配车型还有一些简单的驾驶辅助,比如并线辅助、全景影像、倒车预警、开门预警等,提供了一些安全加成。所以小蚂蚁在动态表现上,除了底盘舒适性有所欠缺,其他方面基本可以满足城市代步的痛点,尤其在续航方面是要明显优于低价微型纯电车。
外观有辨识度,轴距略拉长
小蚂蚁并没有遵循微型纯电车惯用的四方形外观设计,而是自成一派做了个相对复杂的造型和配色,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具有辨识度,不太可能和其他微型车搞混。
小蚂蚁
点击了解最新报价
相比低价微型车,它采用了尺寸更大的15寸轮毂,因此车轮车高比例更加协调,不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而且它的长宽高三维有所拉伸,轴距也拉长到了2米15,虽然无法给后排和后备箱空间带来质的飞跃,但有了那么一点螺丝壳里做道场的意思,我这个体型坐在后排仍然是局促的,但喘不上气的感觉没有了。
功能配置比较全,全系副驾都有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一个还算不错的后备箱容积,一次性采购全家一周的粮油肉蛋菜肯定没问题。相比低价微型车,小蚂蚁的内饰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的老头乐感了,比较像一辆正常的车。仪表虽然是假的全液晶仪表,但色彩丰富,所以不仔细看不太容易发现。中控屏为10英寸,不仅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而且高配车型自带车联网,支持语音识别、导航以及一些常用的车载应用软件。小蚂蚁的空调为旋钮式调节,无法精确设置温度,但效果还不错。
🙋🏻♂️情况介绍
小蚂蚁车友圈2023-09-25评论点赞收藏分享EX凤舞夜月
关注提问计划想买个二手的奔奔e-star,想问问哪个版本的奔奔,能够高速跑到极速130km/h呢? 因为奔奔版本太多了。不知道哪个版本可以。 以前的老的奔奔EV好像都可以,新款的E~star就不知道了。 求解答,谢谢!
奔奔E-Star车友圈2023-09-2144回答收藏分享小悠GG
智己LS6车主·车龄2年关注智己LS6得罪了谁?最近智己LS6车友圈看到好几篇帖子,把LS6评论的一无是处,我觉得每个车都不完美,但评论还是需要客观和实事求是的。总结一下大概以下几种批评的声音:极速280+被说成有卵用,800V还不如400V实惠,轴距长空间一般,内饰真皮但塑料感强,科技感强车机却卡顿,语音反应慢,无线充电鸡肋,眼镜盒奇葩等等。说实话哪个车能做到十全十美的呢?但优点也能被说成缺点就不能让人接受了。智己本来销售量就不太好,为了提高销售量降低价格,的确省去一些舒适性配置,但车辆性能却不降反升,其实还算有良心的,你们说呢?
智己LS6车友圈2023-09-173评论2点赞收藏分享用户5074477213186
关注关于20款探险者车机使用的几点体验车机使用体验不好(不知是否由于不升级导致的)?自己体验后发现并没有这么不堪,车机体验是车机体验,地图升级是地图升级,感觉这不是一个事,所有事物不都有好坏两面么。由于一个地图去否定一个车机,甚至否定一辆车是否有些偏颇?
对于车机的使用,最常用的是地图、音乐、蓝牙电话。基本上大部分车机和常用的功能车机都可以语音控制,反应速度和语音识别准确率都不错(语言控制时,其他乘员最好保持安静,不然~~~说好几遍),实体键确实少了点,空调手动调整内外循环切换和AC的话需要点开空调界面,才能操作,温度调节就不用。
地图日常使用感觉够用(偏远地方没有去过),信息、路况、导航都可以,而且微信收到的位置信息,可以直接投屏的车机地图使用,导航没有导错过,but~1次在外地导到狭窄的小巷,开进去了才发现仅容单行,可是双向都有车,退无可退,最后堵了很长时间,但看路程距离,这条路是近路;另1次是村路,路况不错,但是有的路段会有人为设置的限宽水泥墩,同样路程距离是最近的,这些因为在外面路况不熟所以无法选择导航路线,只能默认首条推荐的。3万多公里仅出现2次,我感觉概率够小了。这么大个屏幕看导航路况,体验是很好的。至于新版地图,功能确实强大了不少,体验应该会更好,如果能更新那就最好了,现版我觉得够用了。
音乐体验。风尚喇叭不多,但是挺好,不就听个响么,开车听音乐追求音质是不是个伪命题?行驶中各种噪音影响,再好的音响系统音质也会打折,同级品牌十几个喇叭的效果和室内的5.1音响的效果哪个好?当然不跟钱较劲的话,车载音响系统喇叭的数量和质量绝对和音质成正比的。
蓝牙电话。按按键或“你好,福特。 打电话给XXX”,“喂,~~~~~。”双卡手机的话,且每次手机拨打电话的话需要选择卡1或卡2的,需要设置一下常用或默认拨打的卡,不然通过车机是打不出去电话的。
carlife或carplay。常用的功能,手机能实现的,这套车机应该也能实现吧,开个车除了用导航、电话、听歌,还有啥么?暂时没想到。carlife还有什么好用实用的功能么,共享一下,感谢指教。
写在最后。买车图啥?车辆行驶质感、机械性能、空间用途、竞速极速、驾乘体验、影音娱乐、个性化,要理性消费,存在即合理,问问自己需求的是什么(“本来在XX之间选择,后来因为XX,果断被劝退。”),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探险者车友圈2023-09-135评论2点赞收藏分享野草866
红旗HS5车主·车龄3年关注红旗HS5遇到无良电车主后的反击故事新鲜出炉,反正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记录下来当个纪念。
今晚9点半从一个搬砖点下班前往另外一个搬砖点休息顺便调点砖。一个搬砖点是属于成都的郊县,一个是不属于成都的郊县,所以路是比较老的国道,还好大半路程是双向四车道,双向两车道只占一小半段,白天高峰会有点堵,但都晚上这个点了,基本是不会堵车的。
情况来了,限速80的路开了不久后发现,前面龟速堵起七八个车,当时看了一个大概,大多为面包车,SUV和轿车夹中间有两三个。我努力超到前面一看,一辆绿牌轿车骑在路中间龟速行驶,当时我都蒙了,这啥情况?事实是我天真了,因为后面还有更离谱的…为避免不必要的骂战,电车牌子就不说了,价格是15万上下的。
这段路我跑了几年了,很是熟悉,基本是一到两公里就有一个红绿灯,而红绿灯必有摄像头。我在想,你等红绿灯也敢骑路中间,我就承认你牛…很让人失望的是,临近红绿灯后电车就灵活的跑去了左车道,我则去了右车道。
当时我都还在以为电车先前的行为属于偶发事件,当绿灯一亮,现实立马给了我一个教训!电车仗着起步快,瞬间冲出路口,然后车身一拐,又稳稳骑在路中间,并开始减速…我特么心里那是无数羊驼飞舞,直呼老铁666。后面继续跟着一串车,瞄了一眼后视镜,应该超过10辆了。
很快又是红绿灯,电车回归左车道排头,我继续右车道排头。接下来这段路是难得的5公里左右才有红绿灯,我对于红旗HS5的起步其实是没有指望的,尤其是在和电车拼的情况下。突然想起前段时间试过的运动档,要不现在再试试? 调到运动模式,然后扭头给后排侧躺的老婆说了句:你等下注意啊,我马上要试试运动模式的极速。其实心里有点小紧张,要是一会儿还是被压了,那电车怕是不知道有多得意!
绿灯亮!起步!没有意外,电车起步就是快…但情况很快反转!大约1秒多后,我竟然追上了电车屁股!我自己都有点小吃惊,毕竟之前没有把握。电车这时不能骑路中间了,两车一前一后,骑过来我必撞他后腰。电车大概不甘心,开始加速了,准备拉大身位再骑路中间。
我发觉后立马跟上,再加了点油门,两车齐平!我瞄一眼抬头显,这才没过几秒?就马上80了?我一上头,又加大油门,应该又过两秒左右,我发现我破100了…而且到现在都没有地板油…讲真,这车我还没踩过地板油(主要是车还比较新,舍不得)
这时电车已经落后至少三个车身距离了,还在那儿开远光射我,打不过就吐口水?真当我后视镜防炫光是假的?我在保持领先的情况下减速,毕竟限速80的路。电车看放跑了我,估计是没心情骑马路中间了,就放过了他后面的一群车。
然后看了一下后排的老婆,依然淡定的在那儿侧躺着刷视频!你不知道你男人刚才快牛了哔了吗?我忍不住道:老婆,我刚才把哪个堵路的瓜娃子车超了!老婆回应:哦,这么快呀?没注意。我去…这女人…算了,惹不起
真是林子大了,啥鸟都有,这人一定是来四川旅游的!开了这么多年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奇葩。另外红旗HS5的运动模式太赞了,真是飞一般的感觉,要是今晚我还开我之前的1.6L,真是不知道还要龟速跟多久…
附上前两天新换的磁悬浮自发光金葵花,我相信今晚的力量一定有它的加持(车库比较黑,手机自打灯,感觉照得一般,改天洗个车再重新照漂亮点)
红旗HS5车友圈2023-09-12106评论23点赞收藏分享孙笛1988
哈弗猛龙PHEV车主·车龄2年关注宗申优米,骑行600多公里,越骑越喜欢宗申优米到家34天,一共跑了600多公里啦!而我自己也从0公里小白,在优米陪伴下骑了400多公里。我的活动范围,要么就是3公里以内买菜啥的,要么就是20公里开外,目前单程最远42公里,极速90。
总得体验来说,这车适合60-75左右时速通勤使用,非铺装路面跑起来也不在话下(这个主要看技术)。目标群体也很精准,所以,我们不喜欢踏板不喜欢挂档的这个群体,终于有了适合自己的小车,听说跑不过125的踏板,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买这车,骑这车的人,或多或少,应该都有一些自己的小个性,既不随波逐流,又不想放弃自己的坚持。骑这车适合一个人浪,或者一群想法相似的人一起嗨~
车子上一次从油表最后一格闪到加满油,一共加了3.6L,之前也加过4L,反正就这样吧,30来块钱加满。这油表闪的很随性。加完95#,确实抖动减轻了,脚丫子震感也不那么明显了。但是!!车子极速90左右会震感强烈,屁股麻手腕子也略麻~~今天跑90迈的时候路上有横风,跑起来还是需要很小心的。
至于油耗,每个人骑车风格不一样,或许我胖胖的,骑车习惯也不好,红灯变绿一加油门就窜出去了,就是费油也不一定😳🙄🙄
啊,保养我用的是壳牌的全合成机油,图片放下面了,第一次用了1.3L,再跑一个来回又该保养了。加什么油,换什么机油,完全是丰俭由人,自己开心就好。
去给它洗了个澡,贴了贴纸。贴完发现有点杂乱,而且又没贴好😭😭凑合看两天,审美疲劳之后揭了再贴别的~🤔🤔🤔反正第二批贴纸也已经在路上了。
买车联系附近任何一个经销商就行,放心,他们肯定会帮你定到车,就是时间长短不一定,尽量避免京东,因为车到了还得检查,上牌,保险,保养,其实都是要跟经销商打交道的~
唠叨这么多~猜猜哪个头盔是我的?
宗申 YOMI车友圈2023-09-1254评论26点赞收藏分享辣妹罗泰泰呀
凯迪拉克CT5车主·车龄3年关注单枪匹马盘龙古道day3今天终于步入正题,昨天太累了早上定闹钟没起来,还是妈妈打电话才醒,一睁眼八点半了,收拾收拾九点十分出发,从喀什到塔县没有高速,前半段是乡镇道路,基本全程限速60,80,路上一定要小心电瓶车摩托车,随时就会从哪个路口窜出来。切记去塔县前一天或者提前办好边境通行证…不然盖孜检查站是过不去的,白白跑趟冤枉路。过了盖孜后一路上坡,海拔极速上升,喀什海拔1200,盖孜海拔2000,不一会海拔就4000了,没有什么不适,就是感觉呼吸有点点困难,需要深呼吸,远处可以看到慕士塔格峰,还是很美的,路上会经过白沙湖,谈不上多漂亮,就是给人的感觉很神奇,在高山上有一个又蓝又绿的大湖(好像是水库),旁边的山像是用又白又细的沙子堆成的一样。
到达距离塔县60公里的检查站,就必须排队,排够一定数量的车,会有警车压道直到塔县。如果要在塔县吃饭一定要一定要提前找好停车场,路边还有饭店门口基本没有停车位,转了十几分钟才找到一个停车场。从喀什到塔县300公里路走走停停跑了将近6个小时才到。
再前进23公里就到了盘龙古道,人真的超级多,想拍个路牌排了5分钟,据说这条路以前是扶贫公路,现在因为游客太多车太多已经变成了单行道。这条发卡弯盘山路真的超级考验车和人,ct5的运动模式在这条路上已经不够用了,刹车入弯后给油出弯明显降档反应很慢,过了几个弯发现还是手动2,3档最好用,入弯2出弯3,这种路底盘悬架轮胎刹车真的是立大功了,在盘龙古道上开的很享受。
动力,还是动力,还是差点意思,也不知道是动力不行,还是那个自嗨音响太嗨了,在山路上超个车感觉是160超的人家,一看速度110…动静确实大。
走完盘龙古道后一路赶回喀什,今天700多公里路从早上跑到了晚上。
凯迪拉克CT5车友圈2023-09-11评论3点赞收藏分享冰恋坏
哈弗H6车主·车龄2年关注杭州新车找陪练,哈弗H6练车小结看车之初不会开车,决定找教练带我们开车熟悉操作,小红书上最后确定@杭州汽车陪练八哥 ,感谢热心指导,点赞[派对R]总共三次陪练
①第一次教练带我们道空旷路段,讲解来车的相关构造,才知道什么A柱B柱等,恕我孤弱寡闻了[哭惹R]反正讲解了很多,杂七杂八的方方面面,然后真实开车,以为城市道路开开就好了。结果今天道路开了,左转右转掉头还上了高架,最后商场里面练了停车(时间关系,停车没练好[哭惹R])至少我敢开车去试驾了[派对R][派对R][派对R]
②提车当天,自己一个人不敢开车,关键提车验车不知道检车哪些如何检查,于是又约了教练,陪我提车练车。检查了生产日期,油门发动机窗户灯光及机油等,放心很多,然后新手上路开回单位,高架路况好复杂。接下来每天下午开车过望江隧道去滨江南环路练车,每天两小时找找脚感。第三天走高架去下沙逛一圈,路上吓到了,其一,狂风暴雨,外面很难看清,还在研究雨刮器怎么打开调快,还好搬来搬去解决,车速不敢太快,远远的跟着前车,这个很有必要。回来路上,一个邮政小货车轮胎打滑,连撞栏杆三次,就前面,还还跟车距离够,急刹车,有点吓到了。到单位门口短短几百米路,堵车半个小时,开的要疯了,耗油极速涨涨。
🤦🏻新车一血
周六约教练去高速,周五晚上开车回家就感觉老不开车有点生疏以后要勤开车。高速到径山花海,因为没ETC需要人工窗口,注意靠左边一点,取卡时挂P挡免得一急出错,及起步时方向盘往右边一点以免撞到。教练还提到几个注意点①跟车距离,
起码一百米以上,就是虚线八个以上②前方踩刹车了,
我们也要跟着踩,保持安全距离很重要③远离大卡车,尤其前面两条道上大货车并行时一定要远离,免得没有紧急处理通道④高速注意变道,哪条道上车少安全距离长,就变到哪条道上,注意打转向灯方向盘调一点点,因为速度较快太多就飞出去了⑤要超大货车时一定要在左边超车道,及打左转向灯提示我要超车了,然后确保安全时及时踩油门超车⑥看清楚哪个出口出去,提示还有两千米时就可以找机会变到右边车道,五百米时必须变道,否则到口子再突然变道容易出事故⑦及路过出口时,如果我们不下高速尽量保持在左车道,以免别人乱开车⑧下高速时注意看速度指示牌慢慢减速,出口还卡付钱同样操作,出收费站了右边可以休息下。最后去练习侧方停车,倒车入库及窄路侧方停车,感觉还是需要多多练习才行。
新手上路还是有点恍惚的,啥时候能够老司机一样丝滑的开车,需要加油啊[派对R][派对R][派对R]
哈弗H6车友圈2023-09-064评论5点赞收藏分享夏天热了想吃瓜
关注快充糯玉米几个信息和避坑购买分析。纯消费者角度审视,厂店卖价留情。
1.增加快充(半小时or一小时充电圈)。可使用外面快充桩。大大增加了便利和可使用半径,且保留之前慢充口,慢充也从2kw增加到3kw(充电8小时变为6小时。 避坑点:(注意这价位车都没液冷,连续跑高速电池温度下不来,快充也会变成蜗牛慢充。不适合连续高速,续航210也微降成205)
2.新款205马力比老款210增加了7马力(原300款的马力)。虽新车略微增重,超车提速动力肯定有改善,极速不变。电池可能没那么多宁德时代了,但快充意义大过天。老款改不了真正的快充。
3.增加远程空调+预约充电,很实用两配置。但没传闻中的电子手刹,选配也没。某音说可能300新款才有。这我不理解,没道理电子手刹作为选装包200不能用,只给300用?从通用成本和定位,哪个也想不通,除非长安傻。至于电子手刹有没用,只能说真香,尤其地下车库坡道起步。
4.新款205比老款210目前看,贵了2500-3000左右。但快充+两个实用功能+马力增加,还是买新款205更好(除非有低价库存老款)。毕竟原来210性价比就不如155的(你看4s使劲推210不推155,就知道155才是良心车)。现在慢充最强性价比还是155,快充性价比必然新205。
5.综合看还是贵了点,毕竟电芯成本价格持续走低。我觉得8.31那个什么增购礼送充电桩活动结束后。如市场竞争激烈,新款至少还有降2000-3000的空间,理论上卖吆喝能像155那样降个八千一万。205糯玉米做到5w内还是可以的(同级数一数二产品力和颜值),现在吧有点尴尬,性价比不如耐力熊,高端点又不如海鸥。海鸥7.38那款300是全四门,空间和底盘更好,esp标配,且独立车机。至于缤果缺安全气囊我一直不待见。这玩意只有销量下滑,长安才肯再怒降一万。
6.最后,4-5w糯玉米颜值和综合最强,7-8w海鸥机械素质和综合最强,9w悦也顶配搭大疆的辅驾最强。十万内产品力看这三款就行。但糯玉米要落地6w是吧,那就不太好卖,毕竟现在宏光mini带起来的微车代步风已经被海鸥缤果的产品升级风更替了。大势所趋。
长安Lumin车友圈2023-08-1754评论44点赞收藏分享依维柯孟嘉财
依维柯欧胜车主·车龄3年关注依维柯聚星储物空间妙用聚星的设计同样十分精致,近乎于电车化的封闭格栅与星罗纵横的线条勾勒出科技感爆棚的前脸,这样的外观谁能不爱呢?
在保险杠的下方还有四颗盲区检测雷达,以提醒驾驶员前方距离障碍物的距离。
作为一款年轻时尚的轻客产品,依维柯聚星自然是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远近光灯均采用矩阵式透镜,夜间照明效果更为出色。并且该车还配有Eye-Light星眸灯语系统,可根据,可根据天色、天气等情况,自动开关及调整灯光照射范围,后视镜镜壳位置集成车辆示廓灯设计,以提醒来往车辆本车位置,在依维柯聚星客运版上,后视镜电动调节与加热功能俨然都是标配的项目,做到了十足的人性化。即便是侧面,聚星也与我们平日印象中的依维柯大不相同,阶梯型窗线、无外框玻璃工艺、双眼皮轮眉设计等等,让车辆在行驶时,既有风驰电掣的极速视觉冲击,更兼行云流水的自然顺畅,流光车身造型,焕发着年轻活力和无穷创造力,科技与时尚并存,尾部的设计依旧可圈可点,依维柯聚星采用对开门的设计,车门玻璃与侧面玻璃同为无边框工艺。在灯具方面,两扇车门上方均设计有高位刹车灯,车辆尾灯造型与车门线条相衔接,竖状尾灯内融合示廓、刹车、倒车和雾灯。宜商宜家,双属性“大暖男”:
在内饰方面依维柯聚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媲美高端乘用车般的做工和豪华程度,与其科技感的外观相呼应,多功能方向盘、12.3寸大屏、一应俱全的工作台,这样新潮的设计应该没有哪个年轻人会拒绝。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运动造型,外圈真皮包裹,握感更为突出。在方向盘上设置有对称式多功能按键,像仪表、多媒体、定速巡航全部集成与此,还可配备方向盘电加热的配置。再者,依维柯聚星全系标配主驾驶安全气囊,副驾也可以选装安全气囊配置,安全性大大提升,中控大屏为12.3寸高清触控大屏,搭载第3代IVECONNECT智能交互系统,集成腾讯TAI、车载微信、智能导航、可生长模式(FOTA远程迭代升级)等功能,支持语音交互,行车时带来不一样的娱乐性和互动性。聚星设计的贴心还体现在一些细节之处,例如左手工作区位置,电子手刹、后视镜调节等功能均集成于此,下方设置储物区,最左侧还带有原厂杯架设计,空间利用灵活,聚星的储物空间可谓是十分的丰富,车门位置设置三级储物槽,车内还有许多开放式亦或是隐藏式的储物空间。一辆优秀的轻客一定是要有着“主内又主外”的能力,在家用或是商务接待方面,依维柯聚星能为驾驶人与乘客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为方便乘客上下车,聚星提供了大尺寸的侧滑门,并配置手动/自动两种开启方式。侧滑门打开后,下方踏板会自行弹出,辅助乘客安全上下车,车内可选2座至9座布局,所有座椅均采用纳米级透气双拼面料,后排座椅配有独立头枕、独立式三点安全带与座椅靠背调节功能,舒适性方面大有优势,依维柯聚星的尾门有90°、180°和270°三种开启角度,搭配上低货台的设计,日常装卸货方便灵活,为增加车内空间利用率,车内的轮拱体积进行了缩小,这样一来可以装载更多的货物,如果遇到大件、异型货物时也能轻松装下。车厢底板采用耐磨防滑花纹底板,并均匀布置了锚点,以便于固定货物使用,上汽“π”动力,可选9AT变速箱:与我们之前见到的依维柯不同,聚星的底盘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设计,前麦弗逊后置整体桥结构。后整体桥结构可选钢板弹簧悬架与空气悬架,这个配置在轻客当中也是属于首创的,并且在选配空气悬架后,车辆行驶在烂路区域可以更好的过滤颠簸,提升驾乘舒适性,轮胎的规格为235/60R17,相比常规轻客有着更大的宽截面和扁平比,抓地操控与滤震舒适性上更胜一筹,在动力方面,依维柯聚星采用上汽π系列2.0T柴油机,配备VGT可变截面涡轮等先进技术,最大马力可达150匹,扭矩375N.m。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该发动机在综合路况下油耗最低可达7.4L/100km,油价高昂的今天,依维柯聚星也能守住你的钱包,与之搭配的变速箱有两款,分别为6速手动挡和9AT自动挡变速箱,搭配ECO、COMFORT、SPORT多重驾驶模式,适应不同路况,可以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使用场景需求。在打造驾趣体验的同时,依维柯聚星还专注于车辆出行安全,依维柯聚星凭借高清RVC、前后敏视雷达、360°全景影像,让行车、倒车、泊车更安全。配备ADAS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具备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等功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全程呵护,安全出行;配备ESP9.3安全系统,让用户纵享驾驶,后顾无忧。聚星短轴低顶版本的多功能车型,而实际上依维柯聚星可以提供105种满足不同需求的车型。
依维柯聚星车友圈2023-08-11评论3点赞收藏分享想吃奶酪棒L
关注#摩托车用车感受想要一台可以平时代步用,又可以拿去摩旅,舒适性高,动力也要高的摩托车那必须要选国宾650了。
国宾650做为国家国宾护卫队队的座驾,被众多国外重要来宾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许多城市交警铁骑也使用同款车型。
优点:
先说它的稳定性:首先,几乎所有的巡航摩旅车重心都是比较低的,但是春风摩托车不一样,这车走起来像是一个小不倒翁一样,稳定性特好,中低速的时候车重会让轮胎紧紧的抓住地面,安全感非常足,整个骑行也是非常的轻松,不会那么紧绷,该发力的地方是更容易发力,不该发力的地方也很容易放松,比一些同排量的车还要更好骑一些。
离合:离合轻盈,操作灵活,动力充足,可以说是一台好车配好离合。
风挡:国宾的风挡可以自动调节高低,带记忆功能,国产车领域这种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了,相比起来有的国产车都没有风挡自动调节。
把手、坐垫:加热把手,加热坐垫,只有在寒冷的冬季骑行,你才能体会这个功能的好处。
减震:wp的减震是可调阻尼的,舒适性非常好。
灯光:全车灯源都采用LED灯光以充分保证照明,反光镜上的一字型排开的LED转向车灯更好的营造出豪华感,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再加装射灯等灯光资源,可以说是非常的霸气。
发动机:650CC双缸水冷发动机0-100加速6.5秒,极速170,对日常行驶来说是足够用了。
轮胎:前轮胎120,后轮胎180,使驾驶者信心满满。
座高:座高780mm,一般来说身高170CM以上可以轻松驾驭,要求再放低的话,160CM也可以驾驭。
外观:春风国宾650外观上庞大的石狮子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
国宾650车座高780,整车尺寸2210×990×1310,整车重量252kg。
刹车:刹车是前双碟西互刹车卡钳标配博世ABS,其它配置也堪称是豪华。
边箱:它原厂自带两个大边箱,里边放几件雨衣,放上点医疗包什么的,都没有问题,车尾可以自己加一个尾箱,但是我个人不喜欢加后尾箱,主要还要看自己的喜好。
缺点:车身与发动机的排量属于小马拉大车,转速到4000的时候手脚会传来明显的比较严重的震动感觉车身塑料结合的地方会有共振异响,车到夏天发热量比较大,油表不是很准,所以在还剩半箱油的时候会显示无油的状态,手扣什么的都放不了。再一个就是原地推车的时候,你要是没有力气还真推不动。
22升大油箱,加满油可以跑个400公里左右,主要还是看自己骑车快与慢,狠与稳的方式。
最后呼吁各位摩友,安全文明骑行,不飙车,不炸街,安全驾驶。
春风 650TR-G车友圈2023-07-231评论9点赞收藏分享聪慧辰星1d3
星瑞车主·车龄2年关注提问银河L6出来了选哪个呢…刚研究了一下吉利的电机分布发现居然是P1+P2(难怪极速那么高)…所以这车啥时候能改款啊…
长安UNI-V 智电iDD车友圈2023-07-183回答收藏分享蛋奶酥w
关注命运齿轮转动,我和Q250的故事拉开序幕去年刚接触摩托车的时候入了一辆狒狒st,在骑熟练上手后,换车的念头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但是当时的我不清楚我下辆车想换啥。
今年年初看到朋友圈有Q250的概念图,就悄悄对这款车留意,可爱时尚的外形,直接戳中了一个腿长受限的女骑的心❤️但是当时一心想骑仿赛,终于在试驾了525RR之后,果断放弃仿赛🥲腿短硬伤。
后来店里有Q250的现车,我就直接去店里看了车。一共三个配色可选,蓝粉/黑粉/白绿。颜控狂喜!!当时就直接坐上去感受了一下车的把手高低和车的重量,询价之后其实就有了换车的打算🤣时间来到四月底,在经历了感情上的巨变之后,我觉得我需要换一辆新车来和过去的委屈和伤痛做个告别(前夫哥画饼给我买仿赛,他没钱但是我其实钱够了)。
五月二号下着大雨,我把狒狒挂了咸鱼;五月三号车卖掉了;五月四号直接全款提车,成为了尊贵的无极车主😍
Q250 裸车落地17980,我最终选了黑粉配色的车。无极的做工一直都没的说,这也是我最终选择它的理由。发动机选用的是250rr同款,双油门拉线(比rr多一根),实际排量248mL,最大功率21.5kW,最大扭矩23N·m,数据不输现在市场上任何一款250cc单缸车型,再加上139kg轻量化的车身,动力表现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目前我的平均油耗2.6,高效省油,匹配国际6挡,个人目前极速可达120km/h,配备14升油箱,适合日常城市通勤,也能满足我偶尔跑山的需求。
车身配置上,前轮采用了金色的倒立式前减震(颜狗狂喜),后为中置多连杆后减震,支持可调!!
前轮制动采用大尺寸的单碟刹和径向四活塞刹车卡钳组合设计,后轮为单碟刹和单活塞卡钳,同时前后标配ABS。不仅如此,Q250还配备了当下同级别车型都没有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防止车轮打滑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车身整体线条流畅,液晶仪表盘,转速表是钻石型的,全车led大灯,黑色漆面是钢琴烤漆质感,搭配玫粉色线条装饰,油箱侧面还有氛围灯,科技和未来感十足!!哪个女孩子能扛住这种颜值暴击!!
骑行感受就两个字:丝滑
跟仿赛的暴力不同,这款发动机的丝滑程度超乎我的想象。6档6000➕转速的时,车速可以稳定到达84左右,排气的声音也不炸。坐垫弹性不错,而且非常人性化的包住了油箱一部分(女骑卡到也会痛的
截止到今天,它已经陪伴我走过了1770公里的路程,市区通勤,爬山越野,急转弯45次,压弯74次…….一路走来,它带给我的治愈和快乐无法用文字形容表达。
大道无极,驾驭美学,期待我和它未来的冒险~!
无极 Q250车友圈2023-07-1810评论9点赞收藏分享Ementy845
关注海鸥(黑)使用心得#海鸥提车作业「入手海鸥原因」
之前开的是19款的CS35P 1.4T,其实车子很好,动力也足,但因为工作性质,每月2000km的行使里程确实遭不住,长安又是出名的“油老虎”,综合油耗能到9.2L,城市油耗11L左右。所以就下定决心换电车,因为家里还有2辆油车,所以换电车没什么所谓续航焦虑,只拿来通勤。
开始看了很多,欧拉系列,吉利系列,埃安系列只要是有的电车,混动都看了,本来都准备下定998的秦,但刚好之前看的海洋网来了海鸥展车(绿色),当时看了就和老婆一致决定就买海鸥。
下决定也没那么想法,就是外观,空间(但第一辆车的朋友还是建议考虑乘坐位,这个只有4个位置),其实下定后,看了很多视频,对电机,电池还是有焦虑,但真的开上后,才知道“开了电车回不去,没开电车永远不知道”。
现在家里油车完全不想开,电车带来的驾乘感受,便利是油车没法比的。
「整体感受」
我的是极夜黑,305km版,中配,对我来说通勤405和305没区别,实际可能405比305也就多了80-100km续航,多1万多确实没必要。
加速:0-60km/h这个区间,基本上可以“秒”在路上的绝大多数车,肯踩电门你就是“最快的仔”,60km/h以上就明显感觉和1.5T的油车有区别,加速就慢下来了,但只是有一点点感觉,60-90km/h区间踩电门还是有加速感。
ECO模式极速103,正常模式极速113,运动模式极速123左右,还能往上,但没试过。
「省电大法」
1.动能回收♻最大,学会计算回收距离,海鸥ECO模式下回收基本上60的速度,能在30米左右降下来,只需要踩一脚刹车最后停下就行(不推荐模仿哈 我试了很久摸索的)
2.起步控制在10Kw的电耗输出,速度回慢慢起来。
3.尽量少急加速,最好的速度就是在60-70码,电耗基本上也就4-6KW
4.高速尽量控制在100码左右
5.空调制冷度随便选,但风量尽量4档及以下
我现在行驶5000多公里,综合电耗9.0
「保养」
5000公里(2个月),做了保养,很快就1.3小时左右,因为最早定,还加了延保,送了总计6次保养,除了首保5000公里,后面都是2万公里保养一次,相当于我开到12万公里做保养都不给钱
「加装」
1.加装了原厂的电机电池护板,近1K元,经常走烂路
2.车机能使用carplay 具体看我另外帖子
「车漆」
有条件建议上全车膜,太薄了,一刮就是印子
「缺点」
1.没有眼镜盒
2.没有后排阅读灯
3.行使速度快了有共振(不仔细察觉不到)
4.低盘还是低了点
5.后视镜不能折叠(几万的油车都能 这个确实有点失望)
「优点」
除了以上缺点都是优点,电车真香
「怼怼小黑子」
1.求你们至少试驾了再黑,尼玛就知道看视频后就黑
2.说什么筷子悬架,F0油改电的,你TM是要开着海鸥去越野还是要下塘的?着车就是定位城市通勤。
3.说车皮薄的我都怀疑他有没有车,尼玛哪个几万的车不是这样,日系十几万还这样呢?光说车皮讲安全性,简直比“砖家”还专家。
4.喷续航的你想想,你TM油车满员开空调说的油耗不升高,里程不减一样。抛开质量谈续航都是耍流氓。
(正常2人,开空调,ECO模式,城市工况1比1,高速85-9折)
5.这车就几万,如果你想揣着几万买个几十万的车,那你洗洗睡吧,要这要那,说实在的,这些人这么说一看就是一辆车都没有的人,买车就只需要一点,你要么需要通勤,要么需要装逼,要么家庭人多需要大的。这是商品,有缺陷,不是你的梦想。
「总结」
当通勤车,没毛病,第一台车的朋友还是不建议,建议至少上混动,998秦确实还不错。
有几辆车的朋友,不要犹豫,下单就是了。
电车肯定是趋势,不然国家费七八力的干嘛?那些打死不买的朋友,能理解,但也可以放下偏见去试试电车。是真的不一样,当然最后还是看个人需求,本身车就是商品,还是消耗品,看人需求,因人而异,电车作为新产品,必定会有“动荡期”,但未来不说油车死绝,但肯定90%都是新能源了。顺势而为,量力而行
海鸥车友圈2023-07-118评论9点赞收藏分享有鹏小吃
小鹏G6车主·车龄2年关注做了一个艰难的抉择,下定!热爱汽车多年,B站汽车区资深观众,喜欢看汽车节目,go车志,极速拍档,戏车人,声浪片场,铁秀,几分钟教室,42号,38大佐,狗哥,李老鼠,一鹿说车,终极小腾,妮娜,大鹏推车,大家车,堂主,昌平国王,易车,解毒实验室,白日梦工作室,飞飞车库,电动emma,绿芯频道,小丹尼,电车博士张抗抗,懂车老王,望远镜,机电原理,塞雷话车,郑博士巴顿,1+1,澳康达,恩佐,车祸警示录,我的妈没想到我关注了这么多,打得手累,有刷B站的朋友就知道了,妥妥的键盘车手
关注电车也有好久了,其实我最开始最心水的是极氪001,
可以说是国产电车的标杆,很多都是拿来跟她做对比,就是暂时辅助驾驶不太行,等不了激光雷达
电车其实我也关注了海豹,腾势N7,别克E5,E4,岚图追光,领克08,极氪X,银河L7,如数家珍,没事就拉出来对比,整天幻想买哪个车,
但是了解到800V架构,就看上了捷尼赛思GV60,这个车也是800V,国外销量不错,可是上市卖的贼贵,深圳没有店还得去广州,再见,
其实也没想过会买小鹏,名字是一方面,哪怕叫什么鲲鹏汽车,UC汽车都好(所以这次的扶摇平台是不是指鲲鹏扶摇直上啊哈哈),毕竟是最开始的电动三傻之一,当时的P7也是颜值巅峰,不喜欢增程,还有讨厌饭圈文化排除其他两个,特别G9上市的时候也是被群嘲过,混乱的SKU,感觉小鹏要完了,
直到这次G6发布,可以说这款车应该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了,还有管理层变动长城高管加盟巴拉巴拉,发布会感觉价格吧还行(重点,比较穷),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另一方面吧,家里已经有德系日系,03年我爸在中华汽车还有全进口CRV中选了CRV,这些年读书,到参加工作,也见证了国产汽车行业的进步,所以现在本身也有点支持国货的情怀,毕竟石油需要进口,还有燃油技术卡脖子,新能源可以绕过去,最起码的,没看到把现在进口车加价的臭毛病都治好了,而且我们也是第一大出口国了。
小鹏G6车友圈2023-06-309评论11点赞收藏分享